Thursday, March 22, 2007

怎麼唱都是blues: Cassandra Wilson


對於Cassandra Wilson的渾後alto女聲始終是我很喜歡的
其實我不喜歡那種高音的音調,我喜歡偏Bass的音色
而Cassandra Wilson正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聲音

這位美國的女歌手加上創作者自從被Stefan Winter發掘後
現在早就已經是舉世無雙的女歌手
妳怎麼歸納她的音樂呢
她可以唱Jazz、rock、funk......等等
均可以表現的很出色
但是始終沒有讓妳忘記她是一個藍調歌手
她的blues每每都是不知覺的融入她的音樂中
當你正聽著一首她的funk音樂時,妳會突然發現
這不也是blues嗎

每次聽她的音樂總讓我想到Miles Davis
因為她的音樂中也總帶點cool派式的神秘色彩
沒有超乎想像的音符流串,每個音符卻總是出現在他應該出現的地方
我喜歡Cassandra Wilson,因為
當我聽完各種音樂後,我會彈著blues發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