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爵士吉他拇指pick大師: Wes Montgomery

Wes
最近在做一個八度音練習(必須從基礎練起了....嗚嗚)
在我小指開始疼痛之時(由於多年不用, 小指嚴重萎縮....ㄏㄏ)
想到這位現代爵士吉他手的老師級人物: Wes Montgomery

Wes承接Swing與Bebop的爵士時代
我想你說的出的現代爵士吉他聖手大概沒有人不推崇他的吧
Wes的Chord-Melody即興之好聽, 絕對是深深影響後代
他總是能在和絃變化間找到歌唱旋律線(我連和絃變化都跟不上...嗚嗚)

Wes並不會看譜(別說看譜沒有用....因為你不是Wes....ㄏㄏ)
但他卻能靠天生的音樂天才理解爵士樂
或許應該說blues jazz吧
另外就是他完全不用pick來彈奏吉他
他用他扁平的右手拇指取代pick
因此他的picking又有一種更柔合的感覺

如果你問我, 為啥我做八度音練習會想到他
你一定沒聽過他的音樂.....找一張來聽聽吧
保證你不會後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