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百聽不厭的Sting

最近把我的一些舊專輯拿出來聽
或許是年紀越來越大了, 很多老專輯都更有感觸
其中Sting更是讓人感受他音樂的深沉

原名Gordon Sumner的Sting
生於英格蘭, 早期是英國樂團Police的主唱兼Bass手
後來與名爵士樂手Brandford Marsalis, kenny Kirland與Omar Hakim
組成一個樂團"Blue Turtles"
最後甚至創辦自己的唱片公司Pangaea

Sting自始至終對於人文關懷, 人權運動, 環保議題等等都投入十分多的參與
我想大家應該還記得911發生時他停下現場演唱默哀10分鐘的舉動吧
正因為他豐富的音樂經歷與文化情感
Sting的音樂總給人一種反省的感覺

不管是與Dire Straits合唱的Money for Nothing
還是反對暴政的They dance alone
他經過音樂所要透露的意境我覺得是現代樂手很值得反省自己音樂的

聽Sting的音樂你會聽到很多
jazz音樂的細緻, 英式遙滾的活力, blues的嘆詠.........

每每不能望懷的是當一個人夜深人靜的時候
聽到Fragile時那種莫名的感覺
我想.....有時候音樂還是老一些好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老ㄌ~~~
~
~
~
跟我一樣,開始覺ㄉ老歌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