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喬伊通過


以前在玩樂團的時期,很多人就對我的網路ID不太了解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的ID是『JoePass』
那時候很多朋友誤以為我是為了課業在禱告~~~ㄏㄏ
(我可是很混的學生呀~~~~)
但是歐~~~首先~~~我的英文名字不是Joe
其次~~~我不會用這麼遜的方式希望不被當啦~~ㄏㄏ

在以前學生的樂團音樂領域裡面,聽Jazz樂的朋友並不多
因此認識這位老伯伯的朋友也不多
(不過後來每個人可都是認識他了耶~~~真是多虧我了)
Joe Pass這位出身非音樂家庭的吉他手
他那獨特的chord-melody solo在我最早接觸jazz的時候
真是讓我久久無法相信
其實更讓我喜歡他的部份是,在絢麗的技巧下
他的整體旋律線與各式替代和弦交替使用下
音樂的感覺依然如此的美麗

喬老伯聽說也是個吉他神童
光光用聽人家的play就可以用guitar演奏出來
更能把所有空檔用和弦補上
因此他那做工的老爸特別買了把吉他給他來培養他這天份
(個人覺得他老爸很了不起)

不過喬老大最大的問題卻是染上了深厚的毒癮
(這好像是每一個天才的宿命)
最後還是死於毒癮之下
多年前很喜歡他與Ella Fitzgerald的那些錄音
是我夜晚時候很喜歡放的音樂

為何現在又突然想到喬老伯呢
因為最近有一對無敵愛給人家取綽號的朋友
私下聽說我的代號變成『喬伊通過』~~~ㄏㄏ
這也讓我想到以前這些種種
我的ID可以讓大家在回憶起這位20年代jazz guitar裡面的代表人物
我想這也是不錯的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