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取消的聲音

最近在工作上的介面UI被客戶抱怨說touch panel的動作沒有聲音
因此開始用一些sound clip加進UI的觸控事件動作裡面
這是一件小小的事情
但是引起我感到興趣的是:該是何種聲音

當我開始選擇聲音的時候
(我用freesound這個project裡面的聲音來選)
一個有趣的想法開始出現:哪樣的聲音會引起確定的反應
聽了一些聲音片段後,發現一些較大振幅出現在一開始的片段
容易給人一種確定的感覺
那取消呢?

我在取消的聲音裡面選了許多不同的嘗試
似乎振幅較平均的聲音片段比較有種警示的感覺
在小片段中出現兩個波峰的聲音似乎也比較會引起注意
這樣的音效用在警示、錯誤等等好像比較符合心理期待

恩~~~設計真是一門高深的工作呀
不過也挺好玩的~~~改天不玩程式設計~~來玩玩介面設計吧
ㄏㄏ~~~不過我的美術功力實在太爛就是
有沒有介面聲音設計的工作呀~~~ㄏ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