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Deacon Blues

我一直很喜歡Steely Dan的音樂型態以及他們所要表達的內涵
常常覺得他們所要表現的如此的強烈,卻總是用那特有的輕快來演出
Deacon Blues是他們的歌曲裡面我非常喜歡的一首

該怎麼說這首歌呢
其實寫歌者真正的意含我們很難去猜
因為太多的隱喻,太多的修辭
大多是聽者的情感移入作用
其實這也無所謂,就如同你看著一副畫的時候
真正你的感受也是你的情感轉移進畫中

我喜歡Deacon Blues除了他的音樂很棒外
我喜歡他的歌詞

They got a name for the winners in the world
I want a name when I lose
They call alabama the crimson tide
Call me deacon blues

自古以來成王敗寇,多少讚揚勝者的文字與音樂
但一般人往往都是失敗者
愛情的失敗者、生活的失敗者、事業的失敗者、夢想的失敗者.....
誰會想要給失敗者一個名字呢
我想只有Steely Dan的Donald Fagen了吧

喜歡這首歌的應該不在少數
至少有一個樂團就是以這首歌為團名
(台灣好像翻成『非法執事』吧)

我~~~應該也算個失敗者
那~~~叫我Deacon Blues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