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John Mayer:Daughters

其實我還挺欣賞John Mayer的,出身於美國的新生代吉他手與創作者,基本上把他歸類於Pop Rock與Blues Rock之類。我很欣賞Mayer歌曲的節奏性,他的音樂充滿著動感,但不是那種強烈的動感,卻是一種似乎讓你想要跟著晃動身軀的律動。

最近看到Sony的攝影機廣告把他的Daughters這首歌當成背景音樂,其實Mayer這首歌挺有趣的,在音樂上他用了6/8拍的shuffle來表現一首清晰的歌曲,單純幾乎只用木吉他的伴奏配合上他有點低沉帶點性感的嗓音,像是旁人般的唱出女兒的一種情境。

Fathers be good to your daughters;
Daughters will love like you do, yeah.
Girls become lovers who turn into mothers,
So mothers be good to your daughters, too.

這樣一種輪迴的愛不是很美嗎,不是要求小孩養你,只是你愛她而她將來會成為另一個母親繼續傳撥著愛,這世界似乎就應該這樣完美的運作下去,不是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