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每個人心中的舞台印象

我相信玩過樂團的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可抹滅的舞台印象,他記憶著你的英雄,記憶著那個熱情不顧一切的年輕生命,記憶著每個被笑聲與啤酒淹沒的夜晚。

如果你問我心中的舞台印象是啥?不知為何我就是會想到Led Zeppelin的Jimmy Page在煙霧渺渺的舞台中拿著Gibson Guitar,嘟著他小小的嘴吧solo的樣子,後方的Robert Plant正挺著他的小蠻腰陶醉在迷幻的舞台燈光中。這個印象是我每次想到舞台的第一印象,或喜歡Led Zeppelin或許是因為Jimmy Page跟我一樣都是吉他、貝士的雙棲動物,或許是Robert Plant那獨特狂野的嗓音觸動心中被壓抑的熱情,其實時光久遠自己也不記得為何當初那麼喜歡他們。

最近聽著他們2007年的精選,似乎又回到那永遠通風不良的地下練團室,似乎又感受到每次狂醉後第二天的空虛,很羨慕倫敦的人有機會再次看到Led Zeppelin的舞台魅力(不是鼓手復活歐~~他兒子代替老爸了),如果我在倫敦我想我也是會不顧一切去買貴的要死的票吧,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回到過去的時光呢,唯有透過每個人心中那青澀的瘋狂舞台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uh.. attractive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