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Trying To Get To Heaven

那天友人從MSN告訴我她的線上廣播正在放Bob Dylan的歌曲
我看了一下是在播1976年他很有名的專輯"John Wesley Harding"
沒有去聽正在放那一首(在陶醉在古典小提琴協奏曲中)
她很興奮的說很好聽,要我多介紹這種的音樂給他

先談談這張專輯好了
我想玩吉他的人一定聽過其中一首歌"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沒錯....不過我想大多數人應該會先想到Jimi Hendrix吧...ㄏㄏ
這首讓Jimi Hendrix重新詮釋到出神入化的名曲
正是來自Bob Dylan的這張專輯
從專輯的名稱不難看出他的意境
以John Wesley Harding這個循道運動的發起者為主題
正點出Dylan的信仰中心,也反映出他對傳統教會的不認同

好吧,不討論意境(最近被批評講太多有的沒的....老人太囉唆...ㄏㄏ)
這張專輯主要以吉他搭配口琴貫穿整張專輯
整張非常具有dylan style.....
說實話,我並沒有這張專輯
太老了.....我2歲的時候應該還不會去買CD吧...ㄏㄏ
但是因為裏面的曲子很多都有被翻唱
因此也聽過不少

說到介紹...那不如來介紹一首我有的歌曲吧
"Trying to get to heaven"是一首我很喜歡的Bob Dylan歌曲
他出自1997年的"Time Out Of Mind"專輯
很貼近我最近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低潮,都有不順
你怎麼面對你的山谷
Dylan說的很好

People on the platforms
Waiting for the trains
I can hear their hearts a-beatin'
Like pendulums swinging on chains
When you think that you lost everything
You find out you can always lose a little more
I'm just going down the road feeling bad
Trying to get to heaven before they close the door


試著在天堂關門前到達
多麼合乎人性的努力目標呀
想想一切都沒有那麼不可忍受了
下次當你感到受不了時
想想這首歌吧.......

聽著聽著,想到友人說Bob Dylan的歌聲不錯....
他還真是擁有與眾不同的耳朵呢....ㄏ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