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Beck, Bogert & Appice

前陣子幫一個英式遙滾小子燒了一張mp3
雖然他只點名要Bob Dylan與拉丁音樂
但是衝著他是遙滾小子
把一些以前的遙滾樂拿出來複習一下

找到了這張很特別的專輯
我想美國的吉他英雄絕對少不了Jeff Beck
他的演奏技巧在當代絕對是屬一屬二的
只是他的後期出現太多不是很屬於"人類領域"的吉他手
因此現在的樂迷可能慢慢遺忘他了

這個團體當年是很有名的
因為這3個樂手在當代都是屬一屬二的
包含
Jeff Beck (Guitar & Vocal)
Tim Bogert (Bass & Vocal)
Carmine Appice (Drums & Vocals)
不知道是啥原因
在第一張專輯後(事實上是兩張啦...不過另一張是Live at Japan)
Jeff Beck宣佈離開
也結束了這個黃金組合

這張專輯我很喜歡兩首安排在一起的歌曲
分別是第5首的"Sweet Sweet Surrender"與第6首"Why Should I Care"
這兩首歌曲安排在專輯的中間曲目
卻帶有很大的轉折感
Sweet Sweet Surrender那種為愛投降不顧一切的深情
卻在下一個音軌帶出Why Should I Care的那種痛苦
我很喜歡Why Should I Care
因為男女的愛情有時候是極度不夠成熟的
當對方對你很好的時候當然充滿愛意
但是如果照顧者在低潮的時候往往被照顧者因為習慣
因此不會去在乎習慣照顧你的另一半
正如歌詞說的
You never care about me when I was lonely
You never care about me when I was sad
You only care about me when I was loving
So why should I care about you now

其實我覺得或許Jeff Beck正嘗試著完成一張概念專輯
也或許並不完全能夠如他要表達的
因此最後他結束了這個組合
不過這張專輯卻絕對是喜歡遙滾樂的朋友可以一聽的專輯

好吧.....感謝那位英式遙滾小子讓我重新翻出這些老記憶
不過....下次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強調我是老人呀....ㄏ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是英國的吉他手,不是美國啦...
我超愛他的。
有機會歡迎來我家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thistory

Unknown said...

恩~~應該說『影響美國搖滾界』這樣比較貼切吧~~ㄏㄏ
不過影響美國搖滾樂本來就一堆英國吉他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