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Come To Me

最近狂聽Rock的音樂
很久沒有這樣了,自從我台南的音樂室毀於一場大火後
關在房裡聽一整晚的音樂似乎越來越難以實現

因為成為無業遊民加上跟友人提到Rock
讓我重新溫習我的年輕歲月

在我的CD收藏中,一片雄性吉他手的專輯中看到了Bonnie Raitt
Bonnie Raitt是一個美國藍調遙滾吉他手
他的父親是美國百老匯的知名音樂家
因此她很早就接觸音樂,也很早便開始練習吉他
不過照她自己的說法,一開始都只是為了嗜好而已
不過憑著她無法掩藏的音樂才能
他還是在傳統男性為主的藍調與遙滾吉他音樂中脫穎而出
甚至在2000年還進入遙滾名人堂

聽著她1991年的專輯"Luck of the draw"
很喜歡裏面一首歌---Come to me
這首非常特別的歌Bonnie使用清脆的guitar rhythm開頭
卻搭配上raggae的節奏為主體
那種將country、rock與raggae放在一起的感覺
加上Bonnie的聲音
讓人聽了不禁跟著搖擺也有著一種親切的感動

當然這張專輯還有很多很棒的歌曲
譬如Papa Come Quick也是我很喜歡的
喜歡遙滾樂卻受不了一些男性吉他手太過狂野的朋友
試試Bonnie帶給你的女性遙滾世界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