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First Lady


First Lady...我不是指阿珍歐....ㄏㄏ
最近在台北愛樂的廣告聽到Ella
不要再誤會...不是S.H.E......ㄏㄏ
是爵士樂第一女聲Ella Fitzgerald

記得我當初聽爵士樂的時候
有一陣子很愛聽女爵士歌手的聲音
在眾多爵士女歌手中Ella始終是我很愛的一個
Ella的著名的scat唱法我想喜歡爵士的朋友一定不陌生
當Ella唱歌的時候,我想沒有人會懷疑vocal的solo會比器樂遜色
甚至會有正在聽小喇叭solo的錯覺

這個唱了一輩子的女人
唱出jazz所有令人感動的情懷
卻始終沒有一段美好的感情
但是聽他的歌聲卻讓你更加對愛情感動

Ella於1996年的時候去世了
曾經買了他不少專輯
卻在以前一個也很喜歡jazz的女友分手時同意他帶走所有的Ella專輯
因此現在手上也沒多少Ella的專輯

常常覺得jazz樂的樂手都有種笑看生活的冷淡
卻又露出對生活中的那種老練的經驗
因此jazz可以是熱情的、可以是冷漠的、可以是詼諧的
jazz的眾多面貌讓我如此愛她

你受不了熱情洋溢的Rock嗎?
無法一直聽感嘆生活的Blues嗎?
不喜歡流行音樂?
試試Jazz吧
要試試Jazz......試試這位名符其實的Jazz First Lady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