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so much things to say

好久沒有好好的彈吉他了
今天拿起我的電吉他
開始跟著Bob Marley的音樂一起玩

今天一開始就跟著這首"So Much Things to Say"
玩了一下下發現Marley的音樂其實真的很棒
像這首歌曲的名稱
有太多的事要說
但是有甚麼事情是非說不可的呢
現在常常會覺得跟其他人越來越沒有話題
或許像我一位朋友說的
跟我講一件事的時候我太囉唆
有時候只是想要"練肖話"
並不想討論深度的意函

但是真的該認真說的事是啥呢
Marley說

So don't you forget your youth,
Who you are and where you stand in the struggle.

恩....很棒的一句話對吧
太多事情要說.....所以做的事情太少
恩....或許真的該好好反省一下.....
這首歌很有趣的部份是
他用So Much Things to Say當標題
整曲卻幾乎用1級與2級小和絃貫穿
(加上一小段4度和絃進行的bridge......3m->6m->2m->5)
簡單到不行的和絃卻表現出如此豐富的音樂
我想這才是真正可以"Say somethings"的表現吧

0 Comments: